跳到主要內容區

黃祥富 所長

                         

所長

黃祥富(Shiang-Fu Huang)

職稱:教授

研究室:分子流行病學研究室

最高學歷:M.D., Ph.D.

學校/國家:長庚大學/台灣

分機號碼: 5125

電子郵件帳號:shiangfu.huang@gmail.com

個人網頁: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Shiang-Fu_Huang

研究室現有: 專任研究助理: 2    

       博士班研究生: 0人                

碩士班研究生: 1

研究方向研究室特色

研究方向

本研究室從事廣泛的癌症基因體分子流行病學研究工作:包括基因多形性(SNP)在癌變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個體於腫瘤形成的基因感受性差異(geneticsusceptibility);腫瘤組織中致癌基因、抑癌基因與粒線體基因體的變異研究;以及外遺傳(epigenetic)機轉在癌化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目前主要研究的腫瘤為口腔癌。

特色

本研究室與長庚醫院合作收集上千個口腔癌病患之腫瘤組織與血液檢體,同時收集問卷與臨床資料,可進行廣泛之分子流行病學研究。

近期發表論文